Unyx's快乐回收站

【全员】MAGIC SHOP

# ooc毒瘤短篇

 

柾国在公交车站等车的时候。空中飘着一丝丝细雨,他穿着黑色连帽衫,冬日湿冷的寒气要渗进骨子里。

白茫茫的天色中,街上没有一个有心的人。在他身边站着一个白色羽绒服,那人踩着人字拖,腿毛在衣摆下飞舞,一动不动站在遮檐下,像一颗僵直的白色圣诞树。

柾国瞪着对面街角的MAGIC SHOP,攥紧口袋。

那是突然出现在街角的一家粉红色商店,在白得刺眼的午后散发着温馨的色彩。暖黄色磨砂灯泡拼成的MAGIC SHOP字样挂在门楣上闪烁,橱窗缀着星星点点的装饰,透着着温暖的光,门口还绑着粉色气球,像是刚刚开业的样子。

他看着一个高个子的年轻人牵着一个孩子推开门,门口传来铃铛的声响。


“哥哥我要吃这个!”男孩一进门活蹦乱跳,指着橱柜里五彩斑斓的糖果。

“吃你麻痹。”年轻人四处张望着,似乎很熟练地在找寻什么。

店员站在橱柜背后,和蔼地看着他们,胸牌上写着J-Hope的字样,名字周围还用明亮的黄色画上可爱的爱心。

“哥哥我要吃这个!”男孩把脸扒在玻璃柜门上。

“吃你麻痹。”

“小朋友,你喜不喜欢棒棒糖呀?”号锡从柜台旁的棒棒糖盒子里抽出一支,微笑着放在男孩手中,“这一款卖得最好了,很多小朋友都喜欢。”这是一个巴掌大小的朴智旻,手中笔划着爱心的模样,向孩子们露出魅惑的笑容。

男孩接过棒棒,眼睛都亮了,向一旁的年轻人挥舞着手中的朴智旻,“哥哥我要吃这个!”

年轻人绕过朴智旻,把一个很大的东西嘭的一声放到柜台上,“我要个SUGA。”

“哥哥我要吃这个!”

“得嘞,先验收一下哦。”号锡吧唧一下撕开SUGA嘴上的爱心贴纸,只听漏出一声“我操你大爷金南——”又贴了回去,“亲这边没有质量问题的话我们是不退款的哈亲。”

“哥哥我要吃这个!”

“行行包上吧。”南俊靠在柜台上,等着号锡将东西用彩色纸带包装好,看向橱窗外。对面的公交车站,有个黑眼睛的少年似乎正死死瞪着他们。

“哥哥我要吃这——”

一瞬间,男孩手中挥舞的朴智旻脱出手心,被摔在了地上。脆弱的糖衣经不起冲击,被摔成了碎片,猩红色的糖浆四处飞溅,撒了一地。


店里瞬间安静了下来。

 

“啊……”南俊顿了一下,“抱歉抱歉真的是不好意思。干什么呢泰泰,快向店员哥哥道歉,把地上弄干净。”

泰亨眼泪汪汪地盯着摔碎的糖果,趴在地上开始舔舐一地猩红的糖浆。

“没事的没事的,一会儿我来清理就好了。”号锡赶紧把缠了一半的SUGA推到一边,抬起柜门想走出来,没想到被南俊一把拍住。

“那怎么能行,真是太不好意思了。这些加起来多少钱?我全买了。”南俊撸了撸袖子,把手伸进进喉咙里摸索着,抽出一个包裹着粘稠液体的黑色塑料袋,里面全是女孩儿的情书,上面用黑色的粗体打印好了数字。

“没关系的先生,我们店里有损险,不需要您来赔偿。”号锡却不为所动,脸上挂着店员式的标准微笑。

“那怎么行,这糖我赔定了。”南俊有些威胁似的把SUGA移到面前压住柜台。

“真的没关系,就算小朋友多摔几个也不要紧的。”号锡把SUGA推开,微笑地瞪回去。

店里的气氛僵硬了起来。泰亨打着饱嗝爬起来,伸手够向柜台上剩下的棒棒糖,似乎想把它们都碰到地上。

 

灰色的巴士停在他的面前的时候,硕珍踩着人字拖,把一个拄着拐杖的老奶奶放到地上,自己挤了上去。身旁一同等待许久的小伙子却没有上车的意思。那双黑色的眼睛盯着对面的街角,有家粉色的商店写着MAGIC SHOP的字样,在苍白的午后有些刺眼。

车门快要关上的刹那,少年越过红灯冲向街对面,不要命地将脑袋砸向粉色的橱窗。嘭的一声,玻璃稀里哗啦碎了一地。

店里的人看着来人。在温馨的灯光下,少年肩膀上下起伏,被痛苦扭曲的面容淌着血,无声地嘶吼着。

“先生,你不是可以进来的人。”号锡的笑容第一次消失了。他手一撑,直接越过南俊跳了出来,“请您离开……”

柾国没有动作,由着号锡上前,提起他的舌头把他拖到橱窗外,然后抱着手臂盯着他,似乎在等他自己走开。

但柾国站在他面前没有动弹,只是无声地嘶吼着,眼泪跟头上淌下的血混在一起,嘀嗒嘀嗒落在地上。

一成不变的苍白天色下,店里暖黄色的灯光变得愈发温暖,像是某种幻觉。号锡叹了口气,伸手轻轻将他的泪水抹去。

柾国一边哭着,一边从口袋中掏出的朴智旻,一根接着一根,打在号锡脑袋上,糊在他脸上,戳进他鼻孔里,任由糖浆四处飞溅,他全都不要了。

“哥哥我要吃这个!”泰亨快馋哭了。

“吃你麻痹,走了。”南俊一只手扛着包了一半的SUGA,一只手牵着泰亨,穿过破碎橱窗的糖浆之雨,向暗淡天色的尽头走去。

公交车顿了一下,街景缓缓向后驶去,那家被染成了红色的MAGIC SHOP消失在转角。硕珍想起来了,那似乎是一家将爱制成糖果的店,只有拥有爱的资本的人才能推开店门。那太过奢侈。他看到人们一个个歇斯底里地交易着自己廉价的心,仅仅为了一根精致的棒棒糖。不过他没什么兴趣,他已经不相信这些东西了。大概他已经老了吧。

被车内黑色的人影淹没许久,他终于听到机械女声报出的站名。


下一站,无爱之森。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